裴夫晏

先祭『Prison』②

——伦敦的清晨,早起的总是贫民区,他们像是老旧的齿轮转动,将城市拉上运作的正规。雾蒙的街道上有孩童跑过,大声对着每一位路人叫卖今日份的报纸,报刊的老先生眯眼打着瞌睡,面包店里甜腻的香气搅动着味蕾。

 

——圆顶雕花做工精致的马车不紧不慢驶在路中央,两匹白马踏着步子扬起高傲的头颅。菲欧娜居中而坐眉间还带着浓重倦怠睡意,她今日挑了件束腰裙,缎带轻松将她瘦弱腰肢衬出几分紧致。碧蓝色的宝石坠在锁骨间,白嫩肌肤因着照耀生出些晶润。

 

——彼时克利切正向小个子报童拿了份晨报,他自深棕色大衣内部套出只皮夹子,两根修长指节捻了张纸币递过去,听见马蹄声停在身后也不急,保持着笑容挥手又向孩子道别。转身时随手捏着报纸卷成筒,目光左右飘忽后这才弯腰把自己塞进马车。他倒不见外,大刀阔斧坐在对面,就这方桌为自己倒杯早茶暖胃。马车依旧缓慢磨蹭向前,如同从未停过一样。

 

——菲欧娜从始至终未发一言,只是略微抬眸懒懒瞧着他动作,后脑枕着靠背软垫右手撩开了车帘。小队骑士纵马奔驰而过,路面掀起尘土空气中也有轻微呛鼻现象。菲欧娜目光怔怔,突然败了兴致般撤回手掌面色恹恹。

 

——“骑士与警卫,互相干涉互相挟制,又为何会同时存在于这个国家?”

 

——克利切闻言晃晃脑袋放下茶杯,拇指摩挲下颌胡须撇嘴似是不屑,紧接着嗤笑了声表情嘲弄,他抱臂向后仰了仰,难得大发慈悲没有出言讽刺。

 

——“骑士隶属王室服务王室,警卫隶属王室服务民众,王室贵族远比你想想的要腐朽自私,权利的重心漩涡若要平衡自然得分庭抗争才能让大多数人心安理得。所以?你找我就是为了讨论这个话题?你应该知道,他们之间越拉扯不清越对我们有利。”

 

——“不,题外话而已,西斯的事你应该已经听说了,我想让你帮我调查杀死他的凶手。”

 

——克利切倒是有些意外,昏暗车厢内,他凝望着对面的女人一时无法看清她的面貌。在他记忆中,菲欧娜·吉尔曼表现出来的从来不是一个会为下属复仇而打乱自己万全计划的首领。他拿不下主意,最后决定不动声色,打算先试探一二。

 

——“谁?你也别抱太大期望,我毕竟只是个小人物,很难从那些家伙口中套出什么有用的东西。”

 

——“伊莱·克拉克,警务部的人。“大慈善家”,别跟我打马虎眼,以你的身份不难跟他们打交情。而且,我听说你最近跟警务部的副部长走的很近?”

 

——“他需要我帮他塑造形象。我知道了,我会尽力的,一有消息第一时间通知你,总可以了吧,大小姐。”

 

——克利切面上几分无奈,他摊了摊手显然对面前的人没有办法,片刻他像是想到了什么,神色变得寡淡。他整了整衣领,又端正姿势眉头紧皱异常严肃。许是他的神色引起了菲欧娜的正视,女人收起了懒散的态度,目光中藏了些许凌厉。

 

——“另外,我这里还有个消息。‘Jack’的组织终于在伦敦现身了。”

评论(2)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