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夫晏

先祭『Prison』③

——外表富丽堂皇的餐厅正值午时餐点,淡金条纹式雕花流线壁纸,古典奢华的水晶吊灯衬的色调柔和。羊毛绒的米白地毯铺设的走廊最里端,厚重的檀木门虚掩。宽大的青铜彩绘餐桌,琉璃制的斑斓桌面,一尘不染的纯白餐布上两端各置一座印花三头烛台。


——菲欧娜面前的银碟上还剩下半片方面包,她慢条斯理掰下小块,沾染黄油的餐刀涂抹过后塞入口中,无声的咀嚼持续了片刻,她又拿起置于膝头的餐巾一角小心抹去唇瓣不慎沾染的油渍。精巧的骨瓷茶杯里晕着色泽上佳金汤环面的锡兰茶,浮起的热气飘散出浓郁的茶香,矮小的圆底玻璃杯盛着乳色鲜奶,杯口水蒸气透亮晶莹。她伸出的手指白皙干净骨节分明,修剪圆润的指甲形状规整好看。金边云纹的骨瓷在她手中如同一件完美的艺术品,无可挑剔的美感让它的价值平白上升几个层次。菲欧娜向后稍靠缓解久坐僵硬的脊椎,口感尚涩的茶液入嗓温热回甘冲淡味蕾几分甜腻。


——“克利切,具体说说你所得到的消息。”


——克利切正向身旁义肢都要翘到餐桌上的人科普用餐礼仪,气的耳红脖粗的模样取悦了对面纯黑礼服细纱蒙面的女人。他平复呼吸磨磨牙关很快恢复了情绪,视线先是在席间几位面上扫视而过。裘克依旧一副吊儿郎当的模样让人火大,薇拉掩着唇角笑意看不见其余神色,帕缇夏老神在在眯着眼快要睡着了一样,安德鲁抱着他心爱的军铲小心擦拭着上边根本不存在的尘土。这帮看起来十分不靠谱的伙伴总是在他的怒气边缘跳舞,医生叮嘱的修身养性碰到他们只会更加肝火旺盛。


——“‘蜥蜴’最近将目光盯在了贫民区的流浪儿身上,他们无父无母就算失踪几个警察也多半不会管。我得到的情报是,‘使徒’明晚会将一部分孩子运送出城,具体目的地尚不明确,但是,绝不是什么好地方。”


——帕缇夏忽是睁开双眸,愤怒的目光似是燃着火焰要将桌面烧个窟窿。她张了张口,嘴唇都在颤抖,气息也有些不稳。


——“坎贝尔跟我说,‘蜥蜴’似乎再搞什么实验,可以把动物创造成...杀人兵器。”


——气氛沉入谷底,空气突然变得冰凉,一股莫名的寒意席卷了每个人的颈椎。安德鲁骤然停下了手中的动作,他抬起头,泛红的双眼布满血丝,本就常年不见阳光的手指因为太过用力显得青白交加,他的声音嘶哑甚至有些变调。


——“他们要用孩子做实验,将他们都变成怪物?”


——没人回答安德鲁的话,沉默就像是水,将所有人溺在其中。菲欧娜陷入了片刻的失神,想起了早上见到克利切时,他身边那个小报童,脏兮兮的面庞,晶亮的双眼,笑起来露出一整排牙齿的模样。于是担忧的目光落在桌边背着光的男人身上,玻璃窗外的暖阳在他身前投下长影,他低垂着头颅,嘴边咬着的烟卷忽明忽暗,火光既没有窗外的阳光耀眼,也照不清他身前的黑暗,这个时候,没有人能看到他的神情。


——这个世界本就是残酷的,谁都无法当救世主,总有人会在你看不见的地方拥有更悲惨的命运,你我都没有办法,不是吗,皮尔森。

评论(1)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