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夫晏

先祭『Prison』④

——午后的热浪令人烦闷躁动,树叶摆动的沙响交织蝉鸣。

 

——“别拿那种目光看着我,菲欧娜。克利切不需要怜悯,我不是什么半大的孩子,也不会让所有人陷入险境。”

 

——克利切捻灭了烟头,他语气轻快中带了几分平常的漫不经心,似是没有收到丝毫影响般起身背靠窗边。他随意摆摆手,睫毛的阴影投射在眼底如同阴霾。

 

——“我们有关于‘使徒’的情报吗?”

 

——菲欧娜打个呵欠身体前倾,十指穿插交叠支着下颌,夏季的中午总让人昏昏欲睡。她偏眸先是瞥了克利切一眼,小指打着旋全当没听见,探寻的目光落在其余人面上。

 

——“没有,至少我从未听说过这个代号,他在业界也未曾活跃过。”帕缇夏先开了口。“R以前也没有这名人员,应该是近期加入的。我们需要更多的资料,才能决定是否插手。”

 

——“我认识一个情报贩子,不过他只在夜间工作,这会儿大概率在睡觉。”

 

——“夜间工作?情报贩子?嘶,想不到你还认识这种人。”

 

——裘克挤眉弄眼朝着薇拉露出个古怪神色,又后仰着身子压的椅子咯吱乱叫,支起胳膊撞了撞一旁的克利切,只可惜克利切目光怔怔望着菲欧娜,并未向往常一样响应他的调笑。

 

——“呸,龌龊,我说的是一名酒馆工作者,他手底下有个情报网,搜罗了世界绝大部分组织成员信息,你们两个也在列。”

 

——“我怎么不知道伦敦还有这号人物?在哪间酒馆?”

 

——裘克轻啧一声,抬手揉了揉蓬松的软发,他一脑袋火红卷毛就如同杂草般凌乱,唇角深红颜料随着嬉笑咧成一道看上去异常滑稽。

 

——菲欧娜淡目扫过裘克,直将他惊的端正身体收起那副顽劣模样,这才又看向薇拉,带了些征求询问。

 

——“一个人可以吗?我和克利切跟你一起去?”

 

——“我答应过保密的,他性子有点怪,所以你们还是明天等我消息。”

 

——薇拉蹙眉沉思片刻,依旧决定自己去找那个人,左右不过是被占些言语上的便宜,人多反而引他不快,置之不理让他自讨没趣也就罢休了。

 

——“有金钱方面的需要尽管找哥,总不能让你一个人承担。”

 

——这会儿工夫克利切也像明白了什么,心思活络了不少,恢复了往日的精神。他没说什么感谢的话,也不会有人需要他说,这个时候,婆婆妈妈反而显得矫情疏远。

 

——“哟,难得守财奴开口了,别跟他客气,要什么尽管提。”

 

——裘克扯着夸张的调子,明晃晃朝着薇拉使眼色,他一臂搭在身侧空椅上嗤笑。菲欧娜只静静看着,唇角扬起不易察觉的浅弧,她没有错过克利切眼底闪过的那丝复杂情感,喉头滚动间的慌乱错愕,她舒缓眉心冷目也似柔软许多。

 

——有人说,既然你的世界没有太阳,那就替代它,成为别人的光。

评论(2)

热度(28)